xinde

童话故事中的爱


2010-01-25 09:53:09 作者:依然 来源:《信德报》2010年1月20日,3期(总第398期)

    小的时候,很喜欢读童话:丑小鸭,灰姑娘,睡美人,白雪公主,海的女儿……
    那时以为,这些故事都来自幻想。
    渐渐的,成长中的挫折让我知道,故事采用幻想、夸张的手法写成,但是个个却源自生活。是啊!有多少青春少女在幻想天鹅气质的追求中,饱读诗书,俭以养德,最终完成丑小鸭历经寒冬变成天鹅的过程。有多少带着闪亮光彩的少女在成长中,懵懵懂懂,仿佛沉睡的公主,直到碰到自己的王子,才顿显华光。又有多少有着美妙歌声却无法开口的哑女,在无畏幻化成的泡沫的凌晨,勇敢地成就心爱王子的爱情,最终实现永生……
    一位圣者告诉我,开口吧!用你无限的爱去化解被谎言蒙蔽的恨的心灵,你将获得永生。
    于是,烈日下,我接受责骂、嘲笑、讥讽的考验,用渐渐淡漠恨的心灵去体会,甚至是无限的化解谎言的爱。风吹雨淋,我的声音渐渐地从清脆变得柔和,我飞快地转动的舌尖渐渐的变成温柔的陈述。终于有一天,我急切的总想引经据典的心变得只想说一句话:你好!
    这一天,我读懂了海的女儿的爱情。
    当这句淡淡的“你好”出口时,那颗心里只有一种爱,一种带着化解一切谎言的爱,想要挽救一个生命的爱。

 

本文标题:童话故事中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