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批准为6位天主的忠仆和婢女举行宣福大典


2008-08-21 10:45:5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教宗礼仪处8月19日宣布:教宗本笃十六世批准于未来2个月内,为6位天主的忠仆和婢女举行宣福大典。现在我们简要介绍这6位未来的真福如下:
文琴察·玛利亚·波利尼(Vincenza Maria Polini)修女,1802年生于意大利北部维罗纳城,创立慈悲姐妹修女会,专门照顾贫困有需要的人。1855年去世。
米凯莱·索波奇科(Michele Sopocko)神父,1888年生于立陶宛的维尔纽斯,晋铎后致力于使徒工作,曾担任副本堂神父,随军司铎,修院神师,神学教授等职务。他创立了慈悲耶稣修女会。
弗兰切斯科·皮安佐拉(Francesco Pianzola)神父,1881年生于意大利北部帕维亚省的洛美利纳小镇。他专心致力为贫困和在稻田工作的劳工服务,经常在田野和工厂宣讲福音,不遗余力。创有“无玷和平之后传教修女会”,1943年去世。
弗兰切斯科·乔凡尼·博尼法乔(Francesco Giovanni Bonifacio)神父,1912年生于意大利东北部的伊斯特利亚(Istria),家庭清寒,但热心事主,24岁晋升神父,一向关怀贫困人士不遗余力。
路易·马丁(Louis Martin)和泽利·马里耶·介朗(Zelie Marie Guerin)这对夫妇是圣女小德兰的双亲。圣女在她的日记中写说:“在我身边只有好的榜样。我当然愿意效法这些榜样”。他们教育子女和面对痛苦和困难的方式,对贫困人士的爱德,都使他们成为今日家庭的典范。




本文标题:教宗:批准为6位天主的忠仆和婢女举行宣福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