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指出保禄宣讲的中心讯息是主的复活与圣体圣事


2008-09-26 09:36:4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继续讲解保禄宗徒致力于宣讲耶稣以及基督信仰传统的重要性。
    教宗指出,圣保禄在大马士革与复活的主相遇后,就上耶路撒冷用十五天的时间向伯多禄请教,以了解耶稣在世的生活言行。教宗说,圣保禄与复活主的相遇改变了他的一生,使他从教会的迫害者变成了宗徒。他向伯多禄求教,也帮助他了解最后晚餐是门徒们生活的中心。
    教宗继续说,圣保禄宣讲耶稣基督的中心讯息,就是基督的复活与圣体圣事。这个福音宣讲的中心,也是教会的建立与生活的中心。甚至连圣保禄的神学和思想也由此而产生。教宗还说,耶稣在大马士革显现给保禄,结束了祂向宗徒们的显现。这使保禄得与其它拣选的人一样被视为宗徒,一起宣讲福音。
    教宗最后指出,保禄强调自己不配被视为宗徒,却因耶稣的自我奉献,和基督在圣体圣事内的复活,使他与众人得以摆脱罪恶与死亡的奴役,成为活于基督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指出保禄宣讲的中心讯息是主的复活与圣体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