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巴郎献子


2008-10-16 09:22:42 作者:伯铎 来源:信德报(总第352期)

适用场地:室内为宜,室外亦可。
适用对象:不拘
使用道具:桌子三张、祭坛名称三张、签三张。
游戏方式:分组竞赛
圣经章节:创世纪22:1-14
进行方式
    1、主持人以简短的话,介绍亚巴郎上山献子的故事。亚巴郎对天主的信赖,实在值得我们效法,这个游戏就是提醒我们要常常信赖天主的仁慈。
    2、主持人请参加的人分成若干组,请大家坐下来。
    3、 主持人说亚巴郎信赖天主的仁慈,所以他得到了天主的祝福,现在我们也要来练习我们对天主的的信赖。主持人告诉大家在前方有三张桌子,这三张桌子代表三座祭坛,从左至右分别是:天地坛、四方坛和万物坛(祭坛的名称可自由创作)。每个祭坛的桌上各放着一张签,签的内容是:一、天主的祝福,二、小有诚意,礼物带回,但要表演节目,三、没有诚意,没收礼物。
    4、主持人请各组准备礼物(礼物不论轻重,只在乎“诚意”),按照组别的顺序,一一前来献祭,各组可自行选择一个祭坛献上礼物,但献祭前,主持人每次都要将三张签的位置重新调整,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5、各组献上礼物即可抽签,凡是抽到上上签——天主的祝福,可以得三分;抽到中上签——小有诚意,礼物带回,可以得一分,但要表演节目;如果抽到下签——没有诚意,没收礼物,要扣两分。各组有三次献祭的机会,最后累积得分最高的组为最有诚意的组。
    转自:圣经百科

 

本文标题:亚巴郎献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