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旋转的风车


2008-10-17 10:28:2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总第353期)

    小女孩儿靠在那辆车旁,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不远处同来此地的人们。
    这是一处在本地来说还算不错的景区,满山遍野的红叶正如火如荼地绽放出生命的绚丽,吸引了远远近近的游客前来观光。女孩和同来的人们是途经此地,他们并不打算花有些昂贵的钱买票进入景区,只是大家有些累了在此稍作休息。
    女孩儿出神地望着不远处同来的人们,他们中也有几个和她一般大的孩子,但是他们是跟着母亲一起来的,现在正在不远处,拽着母亲的衣角流连在各种各样的山货摊位前要母亲买这买那呢。女孩的母亲没有同来,因为她不敢随便请假,唯恐失去了工作,那样她们母女的生活将很成问题。自从女孩的父亲因病去世以后,女孩儿就和母亲相依为命,有些清贫的生活失去了很多欢笑和快乐。今天母亲听说神父要带几个教友去市郊的山里看望那里的一位老教友,便请求神父带上孤单在家过周末的小女孩儿,就这样,小女孩儿便听话地跟了来。
    或许城里孩子从没见过这么多山里的东西,大家兴致勃勃地在选购各种山货,唯独小女孩儿有些孤单地站在那辆面包车前出神。不远处有一个卖风车的,五颜六色的风车在凉爽的秋风中旋转。女孩儿想起父亲在世时,总会在这个季节给她买漂亮的风车,带着她到公园去玩,她也总是跑在父亲前面,欢乐的笑声和风车一样在美丽地旋转着,父亲总是夸张地追她,追上她便把她高高举过头顶让她骑在自己的脖子上,于是,她便很兴奋得高举起风车,随着父亲行走的步伐,兴高采烈地晃动着身子,看她的风车在更高的地方旋转。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女孩从那片旋转的风车上收回了目光,她有些不知所措了,毕竟母亲不在身边,于是她蹲在地上,拿起一块小石子,百无聊赖地在地上画着什么,画来画去,她自己也知道那是什么图案了:一个小女孩手里举着一支风车,不远处站着一个笑容可掬的男人。
    一支风车突然出现在女孩的面前,风车上的五朵花在同时旋转着,那沙沙的旋转声让女孩儿的心里充满了向往。神父一脸笑容地看着她,示意她拿过去,女孩儿有些羞涩,看看神父亲切、爱怜的目光,女孩想起了父亲,想起了过去快乐的时光。
    风很清爽,连绵的山在明丽的阳光下更加深邃和秀丽,女孩儿举起手中的风车,风车旋转着,旋转着,女孩笑了,笑得像路边盛开的山菊花,她的身后,神父正眼含热泪深情地看她画在地上的画。

 

本文标题:旋转的风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