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神职人员舍身援救落水儿童


2003-08-18 13:53:39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意大利泰尔莫利市的市民,现在都在为神职人员斯特凡诺·戈尔泽诺哭泣。
    戈尔泽诺是当地的一位英雄,他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跳入大海,抢救被突如其来的海浪和大风卷入大海的7名儿童,后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戈尔泽诺的死震撼了所有意大利公众的心。
    当时他一刻也没有迟疑,只身跳入大海抢救这7名落水儿童。同他一起到海边度假的共有30人,都是他的教民。
    泰尔莫市长说:“戈尔泽诺先生拯救了我们的孩子,同时也拯救了我们全市的人们。这是让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的。”
    一些当时在场的见证人说,这些儿童当时在海边玩,突然之间,大浪和强风袭来,他们被卷入了大海。
    44岁的戈尔泽诺不顾天气恶劣,立即跳入海中,在几分钟的时间里,奋不顾身的把这些儿童一个接一个地抢救上岸。
    但是,孩子们脱离危险之后,他突然之间倒在了沙滩上。人们赶紧把他送往医院,但是医生们证实他因心脏病发作已死亡。
    当地政府已经宣布为他致哀,并追授他“见义勇为”勋章,同时还将一个广场以他的名字命名。(摘自8月2日《参考消息》)

本文标题:意神职人员舍身援救落水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