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普世博爱运动为创始人举行新书发布会


2009-03-23 09:39: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普世博爱运动成员为创办人卢嘉勒(ChiaraLubich)举行新书发布会,纪念她逝世一周年。

    卢嘉勒是意大利天主教徒,去年三月十四日辞世,享年八十八岁。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她和同伴一起在意大利脱利腾(特伦多)创立及领导普世博爱运动。

    “普世博爱运动”意大利文名字Focolare的意思为“火炉边”,寓意家庭生活中心。该运动建基于《若望福音》中耶稣祈祷“愿众人都合而为一”,在人类大家庭中推动合一与对话。

    马尼拉宗座圣多玛斯大学于三月十四日主办新书发布会,展出卢嘉勒的著作《EssentialWritings:Spirituality,Dialogue,Culture》,摘录她在灵修、交谈和文化方面的文章及演辞。卢嘉勒生前写了五十多本书,并用廿十九种语言出版发行。

    约六百位普世博爱运动成员、佛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等嘉宾,出席在大学医学院礼堂的发布会。有代表分享卢嘉勒及普世博爱运动对教会、世界以及个人生活的影响。

    圣多玛斯大学校长罗兰多·德拉罗撒(RolandodelaRosa)神父指出,卢嘉勒于一九九七年获该校授予荣誉神学博士学位,也是首位教友获此殊荣。

    神学家安多尼·兰比诺(AntonioLambino)神父指出,卢嘉勒的著作为合一灵修注入了新的理解,特别在今天不同信仰的人们所要面对的各种现实生活的冲击。

    菲律宾前任驻教廷大使亨丽埃塔·德比利亚(HenriettadeVilla)呼吁国内妇女效法卢嘉勒,“顺应时代需求,在国家和家庭内推动合一”。这位菲国自由选举运动主席说,积极关注国家明年的总统大选,是妇女效法卢嘉勒精神的具体表现。

    经济学者桑尼·科洛马(SonnyColoma)在发布会上谈到普世博爱运动的“共用经济体制”。这种经济体制注重付出和分享。他说,共用经济体制为在营商、企业和工业生产中实践基督徒价值观、正义补偿、共同责任和环境保护提供了灵性指导。

    普世博爱运动成员、塔盖泰市圣奥斯定修院神师热罗尼莫·佩雷斯(JeronimoPerez,)对天亚社说,菲国教会“迫切”需要合一精神,这也是该运动致力于在教会领袖、政治团体和家庭中推动的目标。

    另一成员奥兰多.蒂翁科(OrlandoTiongco)回忆自己首次参加普世博爱运动聚会,他和妻子早于七六年加入,他意识到了“自己的生活与福音有直接密切联系”。

    他说,自此,他更加尊重教会训导,并通过该运动的“新堂区运动”积极推展堂区教友活出福音的价值。
    教廷驻菲律宾大使爱德华.若瑟·亚当斯(EdwardJosephAdams)总主教也出席新书发布会,并在马尼拉主教座堂主持卢嘉勒逝世周年纪念弥撒。

 

 

本文标题:菲律宾:普世博爱运动为创始人举行新书发布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