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抓住时机 做好福传


2009-04-09 13:41:31 作者:董彩霞 来源:信德报(总第370期)

    每年的农历2月12-14日,是西安东堂所在地“过会”的日子。为了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福传,井智军神父提前两周专门召开了神父、修女、堂管会成员、传道员和有关工作人员的会议。精心策划,布置安排这次福传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求每个成员都要尽职尽责地做好这次福传活动。
    农历2月11日(公历3月7日)一大早,人们惊奇地发现东堂大门顶端和院子里彩旗飘扬,悠扬的歌声在空中回荡,大门的上方挂着一条红底白字的横幅“来,看看吧!”门两侧贴着鲜红的对联:传福音救人灵,信耶稣得永生。院中的水泥路两边整齐地排列着“天主教知识”五块巨大展板和两个镶着“教友信仰生活照片”的玻璃专栏。欧阳德才老师也把自己早已书好、画好的“圣经五大纲要”、“天主教教义图解”、“天主教起源与发展简图”三幅作品拿出来展示。圣堂的布置更是庄严、肃穆。
    最引人注目的是身着统一会服的10位修女,她们言谈举止与众不同,显得文雅、端庄。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她们用微笑接待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教内外朋友,并耐心的讲解、回答教外朋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很多教外朋友感慨地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并知道修女,这些修女真好!”
    在这四天时间里,龙全芳、刘养育、胡世斌、王养毅、高牧一神父先后来到东堂协助这次福传活动、举行弥撒圣祭。弥撒吸引了无数的教外朋友,他们好奇地观看弥撒礼仪,听着教友们唱着动听的圣歌,有的人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弥撒礼仪的行列中;看到教友鞠躬,他们也鞠躬;看到教友们跪下,他们也跪下。例如:电厂的一位青年男职工郭振渊,弥撒结束后,两眼挂着泪花,说:“我太激动了,这样神圣的场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从此,他每天一下班顾不上吃饭,就赶来参加弥撒,半个月来从未间断。
    为了给福传活动增加气氛,井神父特邀请了临潼王家山会口的女子管弦乐队。她们整齐的着装,统一的白手套非常醒目。再加上响彻东堂上空的悦耳动听、铿锵有力的旋律,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教外朋友像潮水般涌进堂院。刘君红修女站在二楼过道,在乐队的伴奏下展示着天使般的歌喉。有的教友被这种气氛感染,也迫不及待地跑上二楼放声歌唱。院子里不时地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圣堂里,神父、修女轮流给教外朋友讲道。他们既生动形象,又贴近人性的讲道吸引了不少人。几天来,人潮涌动,据不完全统计有上万人来参观、咨询。有的人提出各种问题,如:加入教会需要什么手续?有什么禁忌没有?等等。他们主动索要“天主教简介”资料6000张,“来,看看吧!”上下册600套,《走进信仰》、《要理知识问答》200多本。07年、08年的“信德”也被索要一空。
    活动结束后,在弥撒讲道中井神父高兴地说:感谢天主,我们东堂这次福传活动非常成功,教外朋友评价也很高。在这里我要感谢为这次福传活动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同时更感谢那位让我深深感动的教友!因为在福传资料被索要一空的紧急时刻,这位素不相识的外地教友主动提出免费印1000张“天主教简介”,南堂杨海燕教友得知东堂搞活动特赶来参加,现场奉献1000元表示支持。希望我们以这次活动为起点,效法保禄宗徒的传教精神,使我们堂区的福传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文标题:抓住时机 做好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