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看见花开


2009-06-09 09:57:07 作者:杜金苗 来源:信德报(总第375期)

    我见过很多花,可是从未见过这样美丽、顽强而奇迹般开放的花朵。这些花儿尽管开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却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我在陕西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营西村特教心悦启智中心见到的最美的花。
    踏进启智中心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漂亮的三层教学楼,共有48间,占地面积达17亩。教学楼前是宽阔的操场,操场四周是师生为了美化、绿化校园而种植的一排排树和绿色的蔬菜,教学楼左边是四合院式学生宿舍18间。空调、暖气设施齐全,与它相邻的是座庄严的天主教堂,当我真正置身其中时,才体验到这幅画内在的美。
    在这远离都市、空气清新、环境幽雅、风景优美的乡村,人们无不为这儿的一切感到心旷神怡。
    启智中心2005年9月成立,启智中心由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主办,在校长同小雅修女直接领导下,教师们精诚团结,一路风风雨雨艰难地走了四个春秋。在这儿工作的老师简直是一群天使下凡,组成了爱的团体,他们不图名利,不计报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全身心的奉献精神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以及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好评。
    启智中心的学生是一群残障孩子,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有些孩子连吃饭都要老师一勺一勺地喂,上厕所老师陪着为他们料理。
    这儿教师是由年轻、善良的修女和有些稚嫩的姑娘、小伙子组成的,他们除了给孩子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外,还时时呵护着这些孩子们。不管是上课下课、吃饭、午休还是夜间休息始终陪伴在孩子左右。她们不是母亲胜似母亲,为了孩子们日夜操劳……
    耶稣说:你们为我最小的一个做的就是为我做。他们在见证着基督的爱。
    下课了,操场上张磊和赵佩两位实习老师正抱着自闭症孩子荡秋千;李娇叶老师将药和一杯水正递到中班一位脑瘫孩子的嘴边;杨永老师在给一个大哭大叫的孩子边擦眼泪边讲道理;陈军霞老师在给大班同学系鞋带……
    午饭时间到了,吃饭的学生分两个饭厅,为了便于照顾,同学们分别坐在老师的身边。祈祷过后,每位老师分别负责自己身边的孩子,提醒他们吃饭。你看王静等几位老师还在给小班的同学一勺一勺地喂饭。
    五年来,这爱的团体在天主的眷顾下,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大家不懈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他们寒来暑往,辛辛苦苦为孩子们洗洗涮涮,为让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他们亲手为孩子们将所需的药品送到口中;是他们手把手地教给孩子们洗脸、刷牙、穿衣、叠被子等;是他们亲手开地为孩子们种菜;是他们亲自抱着孩子去看病……
    这时候,教室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透过教室的玻璃,你会看见绽放的白槐花,粉色的月季花。槐花十里飘香,月季花是那么美。

本文标题:看见花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