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上绽开的花


2004-07-23 11:10:36 作者:武凤庭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董想秀,一位52岁朴朴实实的农村家庭妇女,因着在她身上的奇妙转变,成了邯郸教区永年县前曹庄受人瞩目的人物。
    过去, 董想秀的思想可用“顽固”二字来形容。尽管全家只有她一人是教外人,但反对信教却是不遗余力。三十年来,因信仰问题她与丈夫、儿子不停打闹,为丈夫参与弥撒而摔碗摔锅成了家常便饭。
    最近几年,董想秀打麻将已到了痴迷程度,任何人都不能说服她。但就在今年正月,她总觉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动着自己走进教会,于是,怀着好奇心参加了“基基团”的学习。不听则已,一听竟开了窍,迫切要求加入天主教,在她弃绝了麻将后,正月十二日由郑神父为她付了洗。
    领洗后,董想秀脱胎换骨像变了个人,爱主之情似火山一样爆发。不但坚持每天念早晚课,而且每天参加“基基团”的活动,有时在外参加学习到夜里十二点。随着教会知识的增长,她越发认识到自己过去在天主台前所犯的过失,立志回头改过。
    董想秀虽然道理懂得不多,但她常现身说法劝导一些不经常进堂和过去的那些“牌友教友”。那些教友在她的劝说和敦促下,改掉恶习进了堂。当她看到在圣堂里念早晚课时,老人多年轻人非常少的情况,就多次劝勉老人们关心后代,由此,前曹庄进堂念早晚课的老人多年轻人少的状况已见好转。
    “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6:15)圣经上这两句话深深地刻印在她的脑海中。她祈求天主圣神赏她勇气和智慧去宣讲福音。她首先向她娘家的亲人宣讲,谈自己入教前后的感受。她的真诚感动了他们,复活节已开始有亲戚领洗。
    她经常说:“我活了多半辈子才认识天主,像我这样的人还很多,我要走出家门到外村去宣讲福音。”她说到做到,除了向本村外教人宣讲,还到邻近的苏固村、界河店村去宣讲,并准备一直讲下去。

 

本文标题:石上绽开的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