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花语


2002-12-06 09:50:11 来源:信德报(第171期)

    一天,偶然发现墙角有两个空花盆,便搬来。又从地上众多的花苗中,随便锄了两棵种在里面。从此,在我每天的故事中,便有了这两棵花的位置。
    我担心它们被强烈的阳光晒焦,便搬到阴凉处。第一天发现它们无精打采,于是更细心地照料它们。四、五天过去了,它们依然弱似病秧。心想:拔掉算了,重新种两棵强壮的,反正地上这么多,没地方种呢!随之又犹豫不决,拔下扔掉,对我丝毫没痛的感觉,但在意的、痛苦的是这两棵小花,从此它们便从世上消失了,再没有机会赞美造物主的伟大与慈爱了。想到这里,心里油然升起怜悯之情,我们的主对罪人的慈悲何止胜我千万倍呢!只要人有一丝的悔改之意,他绝不放弃向人施展他全能的爱,九十九次的跌倒,只要第一百次爬起来。
    看着柔弱至极的小花,哦,明白了!原来在我移种时,由于粗心没带多少土,毛毛根也被铲掉不少。原来它们的根受了伤……我忽然悟道:在我的人际关系中何尝不是这样,生气、抱怨、误解充斥着我的灵魂。我没意识到家族背景,人生阅历,教育的不同影响着一个人的成长,而只一味地抱怨。或者对方真如这小花一样,根受了伤,他需要时间的治愈,别人的理解、扶持,而我却不曾去发现……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第一朵小花露出了笑脸,那么鲜艳而有生机。只一朵就够了,我的灵魂陶醉其中……“对于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欢乐,甚于对那九十九个无须悔改的义人。”对它们,我只是浇水、拔草。天主又会如何珍爱属于他的人呢!实在,他为我们付出了全部,怎会轻易放弃一个人不管呢!
    大自然是如此地美妙、神奇。原来万物都是因着天主对人的深情大爱而被造。与万物和好,与人和好,才会与天主和好;对物有情,对人有情,对造物主更有情!(德格修女)

本文标题:花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