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切忌虚火旺


2009-07-10 09:21:46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总第379期)

    前年和我有生意合作关系的一位大姐来我这儿送她的产品时,满脸喜悦地告诉我,她信主了!记得当时我很是被她脸上洋溢的幸福与微笑感动了一番。接下来她对于生意合作上的很多细节表现得诚恳又守信,让我更惊讶她的变化之大,不由我在心里深深地感谢天主。被重生的幸福包围着的大姐告诉我,她有幸参加了一次布道大会,那些传道员讲得太好了,感动得她率领全家大小全部领洗进教,现在她很喜欢宣讲,有一种要抛家弃子、为主作证的激情鼓舞着她。当时我望着她无限向往的表情又是羡慕又是感慨。
    今年夏天,我有一件急活需要大姐帮忙,于是电话打过去,很详细地说明了时间的紧迫,并通过网络把所要做的工作再次详述一番,于是,我放心地等待着取货的时间。第三天早上,我满怀希望地去她那儿取货时,却惊讶地发现那些产品还处于半成品状态,我原以为大姐会对自己的不守信表示歉意,没想到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告诉我:活太多,忙不过来,没办法,如果不满意就另找别家。我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帮助她一起完成了那些工作。为了打破当时的尴尬气氛,我主动和她谈起了信仰,她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告诉我:早就不去了,当时是真的被感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生活还是原来的样子,并且比以前更忙更累,于是便没有兴趣参加了。我告诉她:可以在家读圣经、祈祷,你会找到平安和喜悦的!她不置可否。谈话期间她接了三个电话,不是粗喉咙大嗓门地斥责客户麻烦,就是赌气摔掉电话并且骂骂咧咧地数落不听话的儿子。我小心翼翼地取了货、付了款,客客气气和她道别,她一脸麻木地应和着。整整一天,我的心无法平静,我深深地思索着大姐所表现出来的生活状态,我无法知道当时她是怎样被感动的要为主奉献一切,但是我可以想象那场布道大会肯定是场面热烈、激情四射,肯定是在场的人们群情激昂,倍受感染的,不然大姐不会率领全家进教。然而今年大姐一家没有了最基本的热情,没有了信仰生活带来的平安和喜悦,甚至从教会中消失了。这个现象不由我们不进行反思。
    现在,为了搞好福传工作,各地教会大都会组织教友们参加一些培训或者传道交流。这些活动是短期的,但是这些短期的工作却往往会燃起教友们极大的传教热情,这份突然而至的热情会起到什么作用呢?假如没有足够的圣言存储基础,这份热情就如同体虚的人生出了太多的虚火,我们知道,虚火是虚弱的身体行将病倒的导火索,最终的结果是因体虚而无法承受,进而病倒甚至卧床不起。这里我们不仅要考虑短期培训的长效结果,还要考虑一下短期培训后我们如何做好后面的福传引导和教友热情保护问题。要让福传的热火常燃不息,还需要我们做太多的努力,圣经是我们信仰生活中的明灯,我们是靠天主口中的话而活,不是靠某个人的演讲感动才去做这项本是我们使命和义务的福传工作。当然,我们也很应该在熟读圣经的基础上学习一些福传的技巧和经验,但是我们福传工作最有利的武器还是来自天主的教导。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圣保禄宗徒说:“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福传是每一个基督徒一生被慈爱的天主父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以虔敬的祈祷和持之以恒的读经作为福传工作的基础,深切领悟天主圣言带给我们生活的喜悦和光明,以一生的爱心和耐心勇敢地站在福传的前沿,让我们的生命成为信仰生活真正的标记。

本文标题:福传切忌虚火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