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天主堂书画飘香传福音


2009-08-28 09:40:24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圣神的引领下,在圣母荣光的宠照下,西开总堂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书法美术作品展”。8月15日上午9:30,在唱经班悠扬美妙的圣歌吟唱中和可爱“小天神”的簇拥下,本堂张良神父拉开了书画展的帷幕,场上五彩缤纷的礼炮绚丽绽放,同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书画社段光忠老师致贺词,本堂张良神父讲话,并对书画社和本次书画展给予肯定、鼓励和支持,还荣幸邀请到“仁爱会”修女院杨院长、《益世月刊》、《圣神之光》的神父和老师们莅临此次开幕式。开幕式后,举办了现场笔绘,老师们挥毫泼墨、笔下生辉,为书画展增添了艺术气氛。
    本次展会的作品种类繁多,有书法、国画、油画、水粉,素描、篆刻,泥塑、十字绣、手工艺品、摄影等,共196件作品。有云南边陲的苗族姐妹为赞美上主献上的《主赐平安》;知名书画家、唐山书画院院长送来了精美的《牡丹图》;北京80多岁的老教友甘玛利亚,精心绘制的《圣母像》;山西、承德及内蒙教友寄来了精美的十字绣;还有美国大都会宗教文化展的仿制品大型油画作品等。本届画展倾注了作者大量心血,他们受中西文化影响,作品中洋溢着中式的哲思、睿智、通达;西方的细腻、婉约。广受大家一致好评,同时也吸引了教内外很多朋友。台湾学生代表团和北京部分自发组织的大学生团体也送来了作品,他们不但是书画爱好者,更是有宗教信仰的年轻一代,体现了书画福传的魅力。
    第六届书画美术展既有专业书画家的珍品,又有兴趣爱好者们的艺术作品,更可贵的是在广大教内外朋友们的支持下,使得本届书画展取得了作品最多,档次较高,且大幅优秀作品在50%以上的成绩。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天主堂书画飘香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