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风筝的自白


2010-07-08 09:37:40 作者:杨杰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1日,19期(总第414期)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风筝,在商店里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看到身边的风筝一天一天地离去,我羡慕极了,有一天我也要去看看外面的天空,在我想象的时候,一只大手抓住我的后背,“好痛啊!”那人好像啥也没听到似的,依然那样无理地拽着我。那人好像在向服务员询问价格,最后他用两枚硬币买下了我。我以为他会把我送上梦寐以求的蓝天,可惜的是他把我放在了匣子里,我所接触的是漆黑一片,我哭喊着但永远没有人听到,我绝望了,叹息自己的命运为何如此多舛,泪水湿透了自己的翅膀,看着那对永远无缘飞上天空的翅膀,复杂的感受无可言表。
    在哭泣中我睡着了,而当我醒来时,我发现在我旁边坐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我不知是自己的破旧还是自己那对伤残的翅膀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用那双满载爱怜和同情的手,包扎我受伤的翅膀。慢慢地我们成了好朋友 。我问他:“你的梦想是什么?”他说:“让我的风筝飞上天空,那你呢?”我淡淡地说:“不知道。”其实很早以前我也渴望飞上那久违的蓝天,但现在我找到了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地方,那个地方是一个sercet。小男孩总尝试着让我飞起来,但让他不解的是我总是飞不出地平面。我很明白自己不能飞上天空的原因,因为我的梦想不是在蓝天而是在大地。小男孩很沮丧地对我说:“风筝,我曾和一个人打赌,你一定能飞上蓝天,如今看来我输了。”“你没有输?”“为啥?”“因为你让一个高傲的心灵,有了降下来的力量。”小男孩在回顾中终于找到了答案。答案是什么?That  is  sercet。
    其实人的命运有时很相似风筝的命运,总是在经过风雨之后,改变生命的航程。促使风筝改变自己航程的主要原因是那个小男孩,他用爱抚平了一个不平衡的心,也是用爱拽住了一颗迷失的心。小男孩赢了,他不是让风筝飞上蓝天,而是让风筝有了在大地站立的勇气。风筝之所以选择停留,是因为它找到了值得它留下来的人,更好说它被爱它的那位所觅得。这不禁让我想起圣咏的一句话:我若遁迹于辽海之滨,我若飞往日出之乡,你的手仍在那里。无论我们被搁置在哪里,上主都会找到我们,因为爱是全能的,能让高傲的心学会谦卑;能让绝望的人看到希望;能让败局转为胜局;爱总不会失败,若无爱,成功也是失败。

 

本文标题:风筝的自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