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泰泽团体创办人罗哲弟兄逝世五周年


2010-08-12 09:33: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泰泽团体创办人罗哲弟兄逝世五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罗哲弟兄是圣德合一的见证。
    法国泰泽团体创始人罗哲弟兄,2005年8月16日在晚祷时遭一名精神错乱的女子行刺身亡。为纪念罗哲弟兄过世5周年及泰泽团体创办70年,教廷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以教宗的名义,发出一封信函给泰泽团体领导人阿卢瓦(frère Alois)弟兄。


罗哲(Roger Shutz)兄弟

    信函中教宗祝愿:“罗哲弟兄圣德合一的见证激励我们走向合一的道路,并使你们的团体继续活出并发扬他的神恩,特别是在年轻的一代中间。”教宗说:“罗哲弟兄不懈地见证福音的和平及和好,他是基督门徒走向合一艰难旅途中的一位先驱。70年前罗哲弟兄创始的团体,今日仍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加入,为找到自身生命的意义,泰泽团体将他们聚在祈祷中并让他们能有跟天主建立私人关系的经验。”
    君士坦丁堡东正教领袖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在一封信函中也表示:“罗哲弟兄是20世纪基督宗教伟大人物之一,由于他和分享他远见的弟兄们,泰泽团体成为一个聚集点,一个深入祈祷及尊敬其他传统的地方。”
    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领袖基里尔宗主教则表示:“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拜访泰泽,他们有力地证明:即使今日,如果不是只在口头上宣讲,而是身体力行,则天主是爱的福音信息仍鲜活地在人们心中回响。”
    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罗恩威廉( Rowan Williams)总主教说:“罗哲弟兄是复活的一个证明。死亡是真实的,外表上也是我们世界的强大力量,但是生命和死亡在一个像罗哲弟兄的人身上显示的是死亡的失败。”
    今日,泰泽这名字唤起的是和平与和好。罗哲弟兄写道:“当教会聆听、治愈、和好时,它就彰显出最光亮的一面:透彻体现天主的爱。”

 

本文标题:法国:泰泽团体创办人罗哲弟兄逝世五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