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宝鸡炎帝广场文化休闲吸引教友参与促福传


2010-12-15 09:24:28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通讯员 柯言)每天清晨在宝鸡炎帝公园中心广场,由离退休老干部、文艺爱好者演唱的传统老歌,极富经典特色令人回味无穷;青年新秀表演的陕西地方戏秦风秦韵,彰显秦人秦事;教友们的秧歌队、扇子舞则成了广场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驻足观看的市民无不为之精神振奋。在这里晨练的市民络绎不绝,好一个阳光温暖、爱意浓浓的文化广场。
    炎帝广场紧邻宝鸡南关天主堂,每天早晨弥撒结束后,教友们就来到公园里默祷、读经、唱圣歌。回味无穷的经典老歌,雅俗共赏的戏曲小品,引人心灵净化的教会圣乐相映成趣,显示了宝鸡人的热情与开放。每年的圣诞节万人游圣婴文艺演出,更为广场文化了注入了新的活力。
   “炎帝广场不仅是宝鸡市民休闲娱乐的文化广场,而且还是教会文艺福传的前沿阵地,这里的文艺演出可谓是百花齐放,给宝鸡带来了祝福,带来了和谐。”南关教友曾敏高兴地说道。圣诞节文艺表演者李蒂雅姊妹告诉记者,“文艺福传对外展现了教会形象,对内强化了教友的凝聚力。炎帝广场搭建的文化平台推动了和谐宝鸡的建设步伐,福传宝鸡大有希望啊!”
     南关天主堂位于宝鸡市南关路,隶属于凤翔教区管辖,教友来自市区居民和邻近的甘肃、四川、宁夏的在宝务工者。山城宝鸡地处八百里秦川最西端,是陕西第二大工业城市。也是连接西北西南的重要交通枢纽。据陕西省会西安200公里。

本文标题:陕西:宝鸡炎帝广场文化休闲吸引教友参与促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