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分享之我见


2011-06-07 16:26:06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0日,14期(总第445期)

    梵二会议如春风,吹遍了世界各个角落,它号召所有的基督徒,要把学习圣经提到应有的高度。各地信友在神长们的领导下开始重视对圣经的学习,很多堂区成立了一个个学习小组,定时定内容学习圣经。这个可喜的现象说明,我们广大教友已经开始突破信仰上原有的保守观念,重视了由信仰的泉源——圣经——汲取力量和智慧。
    圣经的学习必然会推动圣经的分享,圣经分享是学习圣经的升华。但要能达到升华的水平,就要求教友在学习圣经的过程中,善于提炼所学内容的主题要点,然后由这些要点里,根据自己感受较深的一点或者两点,提前进行准备,在这基础上才可以在广大教友面前进行分享。
    圣经分享要注意控制时间,这样就可以避免分享时,由于没有准备而搞即兴谈话,游离圣经的重点,把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在瞎串家常上,而且影响了教堂里严肃而神圣的气氛。因此,圣经分享必须提前准备,准备的内容还可以放在圣经学习小组上过一过,以征求大家的意见,使分享内容更加完美。
    圣经分享如果能有机地充实进天主赋予自己的神恩来谈,当然是最好的了。我们中有许多新教友,他们是由天主那里得到了这样或那样的恩宠才进教成了天主的子民,他们谈起切身的感受来远比谈一些普通道理更能打动人。但要注意的是,故事性的叙述宜删繁就简,只求说明问题,以避免圣经分享时的喧宾夺主。
    总之,圣经分享一定要提前准备,最好能有神职人员参与指导,以防出现对圣经的错误理解或有悖于圣经精神的问题。

本文标题:圣经分享之我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