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的洗礼


2011-06-14 10:36:58 作者:毛毛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20日,15期(总第446期)

    听母亲说我出生后不久就领了洗。就在圣水从我额上缓缓流过时,我成为天主的女儿。于是我的生活便因此多了一份精彩。我从小常跟母亲进堂,天天跟母亲一起祈祷。
    我上小学时,母亲天天晚上给我读一段圣经故事。去年外公给了我一本小书叫《每日圣言》,叫我自己读。那本书虽小却有全年的弥撒福音,晚上灯光温柔地洒在圣言上,我沉浸在圣经的浩光中。从书中我明白了爱的真正内涵:爱人,不是只爱自己亲近的人,也要爱自己的仇敌或对手,我就照着做。
    现在我上初一,功课很繁重,晚上10点钟才能睡觉,今年外公又给我一本今年的《每日圣言》,我仍然坚持每晚读一篇而且从不间断。每晚夜深人静的时刻,是我一天中心情最宁静的时刻,厚重的天花板似乎不见了,我感到自己就坐在星空下静静地与主对话。这,着实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洗去了生活中的一切污点,心灵轻松愉快。
    我切愿全家人和我的好友都能接受洗礼成为天主的儿女,我与妈妈是教友但爸爸不是,我和妈妈就做爸爸的“思想工作”。
    “爸爸,领洗去吧!我们都成为天主的儿女多好啊。”我恳切地求爸爸。
    “我在梦里还挂虑这事儿,你是中学教师就不能信教吗?我是小学老师又怎么了?”妈妈说。
    “可是,可是……”爸爸还是犹豫。
    “那是一个神圣而亲切的仪式,去吧爸爸!”我也给爸爸加油鼓劲。
    爸爸想了很久,在我和妈妈劝说下终于同意了,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去了教堂,就这样我家又增添了一个新教友,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暖洋洋的……
    天主爱我,我得到无数恩典,我还有很多缺点尚需努力改正,我祈求天主帮我进步,赐我一颗宽容的心,让他人在我这儿体会到天主的爱,能够受到心灵的洗礼。

本文标题:心灵的洗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