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的信仰历程


2011-08-17 15:33:20 作者:宋慧 来源:《信德报》2011年7月20日,21期(总第452期)

    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今年75岁,只上过两年的高小。自从嫁给爸爸以后,母亲一直随着奶奶信佛,从小到大每当我看到热心的教友来劝母亲信主时,她总会说她和奶奶亲如母女,她一定要把奶奶的这柱香烧下去,为此她还动员她身边的人也走这条路。
    2008年,姐姐的一场怪病彻底改变了母亲的信仰。那是在无任何预兆下姐姐被医生确诊为重度抑郁症。看着日渐憔悴的姐姐,母亲焦急万分,又是找人算卦又是找人看风水,可是毫无起色。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姐姐被一位热心的教友带进教堂并接受了洗礼。当日母亲便做了一个梦,她梦见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高个子贵宾走到她的面前说:“瞧!我把你女儿治好了,让她好好地跟随我吧!”母亲醒了以后喊醒了睡在她旁边的姐姐,向她讲述了一切。当姐姐把耶稣画像拿给她看时她惊呆了,梦中的那人和画像上的一模一样。此时的母亲才意识到这是主的光临,于是,母亲便于当年的圣诞节接受了洗礼。              
    母亲是一位做事执着而又认真的人,她说是主救了她的女儿,从此刻开始她一定要好好地报答主。可是怎样才算好好地报答呢?她只好请教我们姐妹几个。姐姐告诉她“主是不想要回报的,你只要心中有他,坚持每周进堂,每天坚持早祷晚祷多念玫瑰经,多做善工,这就是对主的最好报答。”母亲从那以后就照着姐姐的话去做。可是由于患咽炎,母亲的声音异常沙哑,每晚诵念玫瑰经时总是遭到爸爸的嘲笑“你瞧,你还念经呢,声音多难听!”母亲回答了父亲这样一句话:“我的声音在你的耳朵里不好听,我是为我的主、我的圣母妈妈而念,只要在他们的心里好听就行。”驳得当了一辈子教师的父亲哑口无言。
    2009年的冬天,姐姐决定回老家传福音,那是一个远离市区的山村,教友寥寥无几,从来无人到此福传。姐姐在老家的福传并不顺利,由于不能久留,仅取得的一点成果,不久人就冷淡了,有的还被其他的信仰团体抢走。看着姐姐焦急的样子,母亲便向姐姐询问:“福传竟是如此的重要吗?”姐姐说:“主耶稣告诉我们‘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5)拯救灵魂是教友的责任和义务啊!”听完姐姐的话,母亲此时才明白是主耶稣让我们向天下万邦宣传福音的。她说服了还在犹豫中的父亲,于是二老承行主旨,决定回老家重建福传阵地。
    母亲回到老家以后,向前来探望的乡亲们宣扬基督的福音。母亲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深奥的大道理,她更多的是自己的亲身见证和真诚的劝告。母亲觉得这样还不够,她要走出家门向乡亲们宣讲福音。说干就干,没等安顿好,她就挨家挨户向乡亲们讲救恩的道理,并告诉乡亲自己一家14口人全都认识了天主。父亲打电话给我时着急地说:“你妈快疯了,早晨五点就起床,连饭也不吃就去福传,这样身体会垮的呀!”我泪盈满眶,真不敢相信,母亲竟会有这么大的传教心火。     
    经过母亲两个月的奔波,村里的聚会点终于在去年6月1日成立了。那天晚上,我和姐姐回到老家帮父母布置,这时的母亲顾不上像往常一样拉着我们问长问短,而是到邻居家劝说那些正在犹豫的乡亲们,直到晚上8点母亲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正当她准备休息时,猛然想起还有两家没有通知到,此时已经晚上十点多钟,我们劝母亲明天再去,可她说:“明天神父就来了,我一个也不能错过啊!要是不去我今夜都睡不着觉!”说完拿着手电筒消失在夜色中。
    母亲就这样凭着她的一腔热火和顽强的毅力,又有父亲的配合,在短短的一年内聚会点竟有56人受洗。
    母亲不仅劝说邻居信教,更是身体力行践行信仰。据父亲统计,在回家的一年时间里,二人共奉献了爱心款项五千多元,为孤寡老人购买衣物,为生病的教友购买药品,为教友们购买圣物。托城里上班的女儿为生活困难的教友找工作。最近她和父亲又在悄悄计划着要把村里即将坍塌的老桥修好。    
    母亲虽然入教很晚,但她对主对人的爱是那么的炽热,也许母亲还不明白福传的真正含义,但她知道凡是主说的话她都要践行。母亲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母亲,我们爱你! 

本文标题:母亲的信仰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