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天主教会和俄罗斯东正教会的关系越加密切


2011-10-02 11:04:49 作者:梵蒂冈电台

   天主教会和俄罗斯东正教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是东姆各枢机主教于本月(9月)27日在莫斯科拜会基里尔宗主教结束时说的。东姆各枢机上主日(9月25日)以教宗特使身份在莫斯科主持了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落成百周年庆祝弥撒。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的关系如何?东姆各枢机向本台说:

    答:在两教会之间有很大的信任感,也有彼此接近和本着基督信仰精神合作的意愿。这是非常积极的大公对话的精神。

    问:东姆各枢机主教,您拜会了莫斯科和全俄罗斯东正教基里尔宗主教。你们谈了哪些课题?
    答:我与基里尔宗主教的会晤是非常亲切友好的,我们找到很多共同的观点。我们谈到传教,也谈了很多有关神职人员的事,因为东正教会也缺少圣召,神职人员不够,必须得到好好培育。我与基里尔宗主教还谈到在我们西方社会中的基督信徒恐惧症,需要一个有权威的声音来保护基督教道德。

    问:东姆各枢机主教,您认为,目前天主教会和俄罗斯东正教会该当作什么?
    答:该当一起工作来挽救社会中的信仰,促进宗教的公共层面。这一承诺是共同的承诺,不管是哪个教会,我们该当在这方面做大量工作,使我们教会间的关系越来越接近。我与基里尔宗主教也提教宗访问德国时对德国东正教会代表的讲话,是一份非常好的大公计划。 

 

本文标题:俄罗斯:天主教会和俄罗斯东正教会的关系越加密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