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对联福传


2004-05-06 08:55:20 作者:王新民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我的家在农村。
    如今农村人民的生活好了,每逢新春大年,婚丧嫁娶,生日满月,乔迁贺寿等,都讲究排场,贴对联则是不可少的项目。村里编对联的人少,所以往往把主意打在我这个一知半解的人身上。
    不要轻视这对联,它不仅是对现今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也寄托着努力实现奔小康死后升天堂的愿望。有了它气氛就显得更加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一副好的福音对联,就是一篇好的证道辞,一首好的赞美诗;一次好的见证;是诗的意念,是歌的情怀,是对天主的赞扬、歌颂,是传播福音的一个好窗口。
    教友们喜欢能反映他们特有的心情和其家庭状况的缩影的对联。同时来表达与阐明向天主的求恩,以及教会对婚丧喜庆的态度、观点,让人们一看便知晓其中的道理。所以每当村民要我给写编时,我就认真对待,但由于自己的才识有限,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每次都几乎被折磨得狼狈不堪。幸亏那年买了一本《圣教对联》帮了我的大忙。
    一青年举行婚礼,我出的对联是:求灵共伴侣志同道合,荣主能同心情重意深。切合实际,而又通顺易懂,又有地方风味,村民都念熟记住了,这使我备受鼓舞,也说明福传要多种方式。文字对联也是福传的一部分,只要不违背福传宗旨,教会原则,教义教规,只要对福传有利。
    让我们奉献信仰的价值,为上主的恩赐分享福乐,身体力行,宣扬福音为主做出美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对联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