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主持大公性晚祷,强调耐心对话、宽宏大量和彼此宽恕


2012-03-13 09:56:09

  “选择天主就是说,接受天主的时机,耐心培养大公对话和宗教协谈,始终信守原有的神恩。”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上星期六3月10日傍晚在罗马圣额我略切利奥 大殿主持晚祷讲话的重点。教宗来这里主持晚祷是为庆祝卡玛尔多利隐修院创建1千年,英国圣公会首席领袖,坎特伯里的总主教罗恩·威廉斯也专程前来罗马参加 了晚祷。
  当天晚祷的第一篇读经取自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信友后书。教宗用圣保禄的话勉励卡玛尔多利会士们向恩宠开放、把握时机将耶稣这个人、 他的圣言和他的神迎入自己的生活,在每天的职责中努力忠于天主,让这项职责有效完成,而不成为信德的阻碍。教宗说:“这几句话让我们想起圣大额我略,他以无可指责的服务和对福音的赤胆忠心,为罗马人民和整个教会作出的光辉见证。保禄为自己写的一句话实在也可以用在额我略身上,即天主赐给他的恩宠没有落空 (见格前15,10)。接纳天主的恩宠,全心全力让祂在我们身上施展作为:其实,为我们每个基督信徒的生活来说,诀窍正在于此。这也是真喜乐和内心平安的秘诀。”
  第二篇读经是保禄写给哥罗森信友的书信。保禄宗徒在书信中按照福音精神塑造哥罗森的信友们,让他们无论作什么,一切都该因主耶稣 的名而作。教宗用圣保禄宗徒的话勉励卡玛尔多利会士们,要他们按照成圣这一基督徒生活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教宗说:“在这一切的基础上有天主的恩宠,有蒙召唤的恩典,就是与生活的耶稣相遇的奥秘。不过,这项恩宠要求领过洗礼的人作出相称的回应,换句话说,要求他们努力与基督有相同的感受,即亲切待人、良善、 谦逊、温顺、宽宏大量、彼此宽恕,尤其是友爱的分享,这是天主藉着基督赐予我们并由圣神倾注在我们内心的爱。为能穿上基督,需要让他的圣言以其丰富的内涵居住在我们当中和我们内。”
  教宗说,卡玛尔多利隐修会能够走过1千年的路程,在于每天在圣体圣事中汲取天主圣言,如同他们的会祖圣罗穆阿尔多一样,奉行三个准则:独处、团体生活和福传。他又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话邀请隐修会士们,按照卡玛尔多利修会的座右铭“我是你的,你是我的”精神,在隐修生活和团体祈祷中始终选择天主,始终接纳弟兄。教宗说:“我的前任真福若望保禄二世还强调‘选择天主就是说,顺应天主所定的时间,虚心及耐心培养大公对话和宗教协谈’始终以忠于原有的神恩为出发点,这项神恩承受自圣罗穆阿尔多,并历经1千年在多样性传统中代代相传。”
  最后,教宗勉励参礼的天主教徒和圣公会教徒要分享基督信仰的喜悦,同时也要恒心祈祷,为两个教会达到圆满合一而努力。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主持大公性晚祷,强调耐心对话、宽宏大量和彼此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