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给母亲的祈祷词


2012-06-04 10:31:33 作者:安·兰德丝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31日,第20期(总第491期)

    一个女儿该怎样开口来感谢母亲所给予她的生命呢?还有她在抚养孩子成长时所付出的爱、耐心和辛勤劳动?以及她跟在蹒跚学步的孩子身后奔跑,对情绪不定的少女的理解,以及对一个自以为是的大学生的宽容?还有她等待着女儿认识到她真是一位良母的这一天?

敬爱的上主:
    如今我已不再年轻,一些朋友的母亲已经去世了。我曾听这些儿女们说过,他们从没有完全地向母亲表示过他们的感激之情,而待到要告诉她们时又已经为时太晚。
    幸运的是,我的母亲依然健在,我对她的感情与日俱增。母亲没有变,而我却在变。随着年岁与智慧的增长,我认识到她是一个杰出非凡的人。这些话在她面前我难以启齿,但在笔下却可以轻易地写出来,这令我很难过。
    一个成年女子该怎样感谢母亲依然如故地继续着她母亲的角色?为了在被问到时她准备好的建议,还有在需要时她的沉默?为了她没有说“我告诉过你”,而她本有机会说上许多次?为了她本人所具有的爱心、周详、耐心与谅解?
    我不知道该怎样来表达。亲爱的上主,除了请求您好好地保佑她,那是她应该得到的,并帮助我朝她做出的榜样看齐,我祈愿在孩子的眼中我会如同母亲在我眼中一般好。

本文标题:给母亲的祈祷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