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2012-06-15 14:53:18 来源:《信德报》2012年6月7日,第21期(总第492期)

    风雨飘摇的黄山绝顶,吴冠中在画画,他的妻子就站在后面,默默地为他举着伞……多年后,妻子患上老年痴呆症,总怕煤气没关好,去厨房来来回回地开关煤气,而吴冠中就跟在她身后,她开了,他就关,从不厌烦……爱情不在花前月下,而是在风雨同舟时、柴米油盐间!

    “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北大法律系给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北大替你赔偿!”

    ——北大副校长吴志攀在北大各院系及行业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上提出倡议,鼓励校友讲诚信、做好事,做有道德的公民。

    9岁的谭嘉雯和外公谭荣运住在杭州下沙525公交始发站3平方米的公厕里。外公是公厕管理员,每月生活费400元,每餐都是大饼、咸菜就白粥。谭嘉雯上小学二年级,活泼爱笑,爱撒娇,说话尾音总往上翘。“你想过那种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吗?”“我现下就是在过这种生活啊!”9岁的小孩如此看得开,我们呢?

本文标题: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