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鼓励欧洲杯队伍团体运动中培养牺牲精神


2012-06-19 09:35:44

  教宗本笃十六世六月九日透过波兰教会发表信息,鼓励欧洲国家杯的参赛队伍为运动员和观众体现自我牺牲及尊重对手的精神。
  欧洲国家杯赛事于六月八至七月一日在波兰及乌克兰举行,教宗给运动员、观众及比赛筹办者的信于六月六日署名,由波兰主教团主席米总主教(J. Michalik)发表。此际适值主办者证实六月八日荷兰队一名黑人球员怀疑遭波兰观众以种族主义字眼侮辱。
  教宗称,足球比赛可「超越所有个人主义和自私想法」,推动互助友爱,以促进社会公益。
  有指教宗此番见解与酷爱足球的波兰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相似,若望保禄相信「运动能成就全人发展」,亦是「造就一个较人性化社会」的有用元素,团队运动促进队员彼此间的友爱、气度、诚实度以及对身体的尊重,「以比赛取代对抗,以协议代替冲突分歧,以对峙取代怀恶意的对立」,有助建构公民社会。
  另一方面,在教会内亦有一项足球盛事。宗座北美学院于五月十二日的神职人员杯(Clericus Cup)以三比零击败宗座额我略大学取得冠军。
  这比赛于二OO七年开始,让居于罗马的神父和神学院学生参赛,北美学院于去年及O九年获得亚军。北美学院三年级神学生吉布辛(J. Gibson)说,澳洲神学生在这次比赛胜出亦居功不少。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鼓励欧洲杯队伍团体运动中培养牺牲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