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道之美


2012-07-04 10:05:44 作者:磊思 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5日,第24期(总第495期)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圣经中的约伯就是一个善于发现美的人。天主为了考验他对自己是否忠诚,允许魔鬼将他原本富裕的家庭毁灭掉,但约伯没有沮丧,一句“我赤身脱离母胎也要赤身归去,上主赐的上主收回,愿上主的名受赞美”包含了他对天主的无限信心!他不以人的眼光来看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而能从痛苦中发现天主的意愿。约伯的信赖获得了天主的喜悦,他被天主称为十全十美的人。
    看看我们今天的修道生,总觉得困在修院不自由。每天早起念日课参与弥撒,完了就是紧张的学习,从课堂到教室,从教室到课堂,一天中除了学习就是祈祷。表面看起来是这样,其实不然。之所以枯燥是因为我们发现不了这其中所隐藏的天主的旨意。我们不会站在天主的角度看待这事情,而天主正是借着这些看似繁琐的外在事物来磨练我们,圣化我们,武装我们,好能为他所用。
    人生中再也不会有哪个时期,能够像我们现在这样专一单纯地、心无旁骛地、几近固执而又充满希望地,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而奋斗。当我们在若干年后悠闲的下午,回想起自己曾经的努力和放弃,曾经的坚韧和拼搏,曾经的执着和付出,曾经的汗水和泪水,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动和庆幸?怎样的一种欣慰和自豪?
    最后,请允许我大声地告诉大家:生活是美好的,修道也是快乐的,美丽和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身边所发生的每一件事上!

本文标题:修道之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