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主教团提议,为法国举行圣母玛利亚祈祷活动


2012-08-16 09:45:41

    法国主教团在庆祝圣母升天节之际,邀请天主教信徒举行圣母玛利亚特别祈祷活动,祈祷的意向是为法国社会,并特别为经济危机的受害者、政府官员、家庭和青年祈祷。这是一个古老的祈祷活动,可追溯到1648年,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中断了。本梵蒂冈电台就有关该祈祷活动的意义,采访了法国主教团发言人伯纳德神父,他说:

    答:这是一个有着深刻的意义和古老的灵修祈祷活动,事实上圣保禄宗徒就已邀请我们为领导人士及人民祈祷,之后这一传统延续了数百年。法国主教因着相同的祈祷意向,邀请基督徒团体重新开始这项祈祷活动。

    问:您说祈祷的意向是为法国;但也有人说,在重要的立法决策时刻,主教的提议是出于政治的考虑。
答:主教是所有人的牧者,他们建议举行特别的祈祷活动,并无其它的意图。主教是全人类的侍者,以基督的名义行事。因此,主教们除了担忧之外,别无它意。在法国社会需要做如此重要决定的时刻,主教们提议向圣母寻求精神的力量和解决问题的洞察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一切都交托于圣母玛利亚呢?她是天主之母,也是人类之母。因此,把这些争议完全托付给圣母实在恰当。

    问:有些媒体称,该祈祷活动是一个政治性的行为,目的是反对同性婚姻也可合法收养子女的计划。

    答:首先,没有任何挑衅的意味。当我们为人服务时,不应该对某些严肃的题目持挑衅的态度。主教只是关于一些社会问题坚持自己的观点。我要提醒的是主教们除了对社会改革的担心,更把祈祷意向指向所有经济危机的受害者。在祈祷中不落下任何人,事实上,人们在祈祷中所祈求的是启示,祈求获得保持冷静的力量与用对话解决问题的决心。祈祷的成果就是获得聆听他人和与他人谈话的能力。关于生命终结和家庭的问题,主教们显然十分担心,他们对此毫无遮掩,是因为情况十分严肃,令人十分担忧。但是,首先应该寻求精神上的指引。此外,在普世祈祷意向中,我们也想到了叙利亚,想到那些因危机而仍将受苦和受苦甚深的人们;我们也想到所有受苦受难的人们。主教们呼吁社会所做的选择,应该是尊重人的选择,特别是对生命和最弱小者的尊重。这确实是一个发自肺腑的呼吁、一个精神层面的呼吁、一个面向整个社会的呼吁,希望每个人在圣母玛利亚的恩典下团结起来。

本文标题:法国:主教团提议,为法国举行圣母玛利亚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