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表示“没有人穷得无一物可献”


2012-11-13 09:54:46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11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谈到“一种根植于信仰的生活方式”,他表示:“没有人穷得无一物可献”。这一天也是意大利的感恩日。
  主日福音谈到两个非常贫穷但全心信赖天主的寡妇,这两位圣经故事中的主角是“珍贵的信仰训导”的教材,教宗本笃十六世这样强调说。读经一谈到的第一位寡妇虽 然处在饥荒时刻,却能够把她仅有的一把面、一点油奉献给向她索要水和面包的先知厄里亚,因此这位寡妇将获得丰厚的赏报。耶稣在耶路撒冷圣殿教训群众时提到 第二位寡妇,虽然仅向奉献箱投下了两个小钱,但是她比富人奉献还要多。两位寡妇都是信德的模范,而“那些将自己的生活建立在天主之上、祂的圣言之上,并完 全信赖天主的人,他们的内在态度显露出了同样的信德”。
  教宗接着说,仅仅在客观条件有需要时显露信仰还不够,“天主常常要求我们自主地实践信仰,通过爱天主和爱近人来表现出来。没有人穷得无一物可献。事实上,这两位寡妇都通过爱德的举动表明了她们的信仰”,并且“证明了信仰和爱德是密不可 分的,如同爱天主和爱近人的关系一样。”
  教会在11月10日纪念教宗良一世,教宗本笃十六世引用他的话说:“天主审判的标准不在于奉献的 多少,而在于人是否诚心。没有哪个善举在天主面前缺少意义,也没有哪个奥迹不结硕果。”因此教宗祈求“完全奉献自我、信赖天主的完美典范”圣母玛利亚, “也帮助我们每个人在信德年增加我们对天主和天主圣言的信赖”。
  教宗在诵念三钟经后,也向真福玛利亚·路易莎·普罗斯佩里奥表达了敬意。她于前天11月10日在意大利斯波莱托被列为真福。普罗斯佩里奥是意大利特雷维本笃女修会的修女和会长,并以独特的方式参与了基督的受难。
  教宗的思想然后停留在意大利的“感恩日”,以及信德年背景下感恩日的主题:‘信赖上主,致力行善:必安居乐土’(圣咏37,3)。这需要一种根植于信仰的生活方式,从而怀着感激的心,认清养育祂子女的天主具创造性和先知性的手。”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表示“没有人穷得无一物可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