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推特网用户名亮相,12月12日发布第一条有关信德的推文


2012-12-04 13:38:52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推特用户名12月3日正式亮相,教宗将在12月12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发布第一条有关信德的推文。教宗的推文将以8种语言发布在@pontifex的官方用户名上。 关于这一要闻和梵蒂冈对新媒体的应用,圣座新闻于昨天12月3日上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切利总主教和圣座国务院传播顾问格雷格·博克出席了发布会。
  网络世界的等待已经结束。从昨天起,谁若愿意成为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推特关注者,可以在教宗的官方用户名 @pontifex上进行操作。教宗将在12月12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以8种语言发布第一条推文,其中包括阿拉伯语。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切利总主教在 新闻发布会中强调了教宗本着何种精神选择加入拥有5亿多用户的这一社交网络。他说:“在这里我又一次觉得,教宗非常愿意与今天的人交谈,在今天他们相会的地方与他们相遇”。
  切利总主教还说,有些人质疑,如何将教宗的思想缩减为140个字符,这是一条推文的长度。总主教说,事实上,教宗本笃 十六世指出借着短消息的精简也可以培养深刻的灵性,如同阅读圣经的章句一样。教宗的推文将是“真理的火花”。为开启教宗推特网经验所选择的主题也有特别的 意义。事实上,教宗最初的推文将回答向他提出的关于信德生活的问题。这些提问可以在12月12日之前发送至#askpontifex。
  切利总主教最后说:“今天我们感兴趣的正是让人们加入与教宗的对话,讨论今年的中心主题:每个人的信仰之路。因此,我们希望推文中的提问正是以信德为题,为使教宗可以做出他的回答;我们也希望教宗的回答随后可以在全世界被转推,再次发扬光大。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推特网用户名亮相,12月12日发布第一条有关信德的推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