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雅典总主教谈奥运


2004-09-08 09:21:30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第28届奥运会举办地雅典的总主教尼古劳斯·佛斯科洛斯,日前就有关奥运事宜接受了记者采访。佛斯科洛斯主教表示:衷心祝祷奥运会这些天,各国各民族能够重新享受他们的友谊。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彼此是兄弟姐妹,而且整个地球也都能够生活在和平中,一如古代举行奥林匹克运动时的情况一样。
    问:佛斯科洛斯总主教,8月11日,来自全球各国的运动代表团的神师彼此聚会,所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是欧洲天主教对话的时刻,是不是?
    答:的确如此。我们已经准备好一个大厅,让所有的基督信徒使用。
    问:总主教,您说的是在奥运村里面有个这样的大厅是不是?
    答:是的。就在奥运村里面。我们已经在那里开始举行弥撒,参与的人相当的多。
    问:总主教,在这个大厅里面也有东正教和新教的代表吗?
    答:有的。我们都互相合作。每天上午和下午都留一个小时的时间给东正教徒、天主教徒、圣公会信友和新教徒使用。
    问:佛斯科洛斯总主教,有许多运动代表队来到雅典,其中也有伊斯兰教徒的队伍吗?
    答:有的。所以也在邻近的地方准备了不同的厅堂,供伊斯兰教徒、佛教徒、犹太教徒和其他宗教信仰人士使用。这些祈祷的地方有很多人前来。希望此次不是单纯的竞赛而已,而是让最好的运动员脱颖而出的机会。

 

本文标题:雅典总主教谈奥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