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神长教友深切怀念刘静山主教


2013-02-05 16:56:44 作者:东方

  信德网讯  102岁高寿的刘静山主教于昨天下午(2月4日15时08分)辞世后,令宁夏教区神长教友陷入了深深的哀痛之中。

  “我们失去了一位好主教、一位好牧人。”2009年接替刘静山主教管理宁夏教区的李晶主教沉痛地对信德网说,“老主教默默奉献、宽容大度、良善仁爱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一副对联正涵盖了主教荣主益人的一生:一生岁月勤修德,恩泽宁夏;百度春秋事奉主,爱播塞上。”李主教表示,要继承老主教遗志,克尽牧职,发展宁夏教会。
   
  “信德”通讯员李光民教友从1989年起就在教会里服务,他与刘静山主教相处了20多年,对老主教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告诉信德网,1983年,70岁的刘静山神父应邀来到银川支援当地教会发展。当时,老神父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堂口去寻找教友,送弥撒,行圣事,重振教会。有时候为给教友出终傅骑行几百里路,也从不喊苦叫累。1993年,80岁高龄的刘神父荣晋牧职。老主教一生生活十分俭朴,省下的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建设教会上。从1983年到2009年,在他的主持下,宁夏教区已经建起了15座教堂。如今宁夏教区共有教堂21座,神父12位,执事1位,修女26位,大修生3位,教友12000人。

  “刘主教艰苦奋斗、生活俭朴、宽容博爱、全心奉献的精神是神职人员的楷模,这也是最令我敬佩和感动的地方。”李光民教友动情地对信德网说。

  一位刘姓修女在对刘主教的逝世深表惋惜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主教的敬佩之意:“刘主教特别有忍耐,对天主无限忠诚,像父亲一样亲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月7日下午3时,教区将在银川市天主堂为刘静山主教举行追悼会及入殓礼,8日上午8时举行殡葬弥撒,礼毕安葬于银川市北15公里处的贺兰县徐合庄天主堂教会墓地。

新闻链接:

  宁夏教区刘静山主教安息主怀
  http://www.xinde.org/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7&id=23472

本文标题:宁夏:神长教友深切怀念刘静山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