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最高法院暂停实行生育健康法律


2013-03-22 08:55:04

  菲律宾马尼拉最高法院决定暂停实行生育健康法律4个月,对此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家庭委员会成员梅尔文·卡斯特罗蒙席认为这是一次胜利,尽管是暂时性的。马尼拉最高法院的这项法令在3月19日以10票赞成5票反对被通过,为菲律宾教会与国家在生育健康法律上长时间的“铁拳较量”史开启新篇章。生育健康法律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人工避孕、性教育、家庭计划和控制出生的方法,其中并不排除堕胎。卡斯特罗蒙席继续表示:“在圣家的守护人大圣若瑟瞻礼当天作出这项决定,表示最高法院聆听了我们为反对任何有争议的法律而进行的祈祷,因此正如宪法规定,生育健康法不该被执行。”
  菲律宾有关当局将各方对生育健康法律的辩论延后到6月18日,即5月13日的国会选举之后。卡斯特罗蒙席抓住这一时机表示:“这就是说我们必须在反对这项法律的运动中更加投入,对选民来说将票投给维护生命和家庭的候选人又是一次挑战。”

本文标题:菲律宾:最高法院暂停实行生育健康法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