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保留他的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利尼枢机的职位


2013-05-24 09:33:40

  教宗方济各5月23日留任瓦利尼枢机,请他继续担任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的一职。现年73岁的瓦利尼枢机于2008年被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为罗马教区代理主教,他也是罗马教区主教座堂圣若望拉特朗大殿总铎。瓦利尼枢机1940年4月17日在罗马省的一个小镇--波利出生,1964年晋铎,1978年担任那波利大修院院长,一直到1987年才卸下这一职务。1989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他为那波利总教区辅理主教。1999年被调到阿尔巴诺教区,履行主教职务长达5年之久。

  2004年5月27日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任命瓦利尼主教为圣座最高法院院长,同时提升他为总主教。瓦利尼也是梵蒂冈城国最高法院主席和律师委员会主席。2006年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擢升他为枢机。2008年6月27日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他为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罗马主教座堂圣若望拉特朗大殿总铎。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保留他的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利尼枢机的职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