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和教外朋友们谈救恩


2004-11-24 09:19:16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近一段时期和许多教外朋友谈主耶稣的救恩,他们对耶稣十分敬慕,对救灵魂也有认识,但要他们马上进教,说现在忙,顾不上。还有许多怕字:一怕麻烦,二怕受约束,三怕礼仪冲突,如父母死后不能给他们烧纸等等。多数青年朋友忙于赚钱,怕进教耽搁他们的生意。
    其实这些朋友对天主教还是很不了解,所以才产生了如此多的怕情。天主教会是一个得恩宠、得救恩的教会,是一个得永远生命的教。进了天主教,不但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麻烦,还能给你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最大的好处是能使你得长生、享永福,在世享平安。天主教只是引导人走正路,不犯罪,其它什么也不限制,并能帮你事业有成。进了天主教,精神有寄托,生活的目标很明确,所以信心倍增,心情愉快。天主教并不占教友多少时间,你可以照常忙你的生意,搞你的事业,心里常有天主就可。天主教最重视的是行动,按基督的精神爱主爱人,照基督的榜样生活行事,与人为善,怜贫惜苦。宽恕仇人、与人和好。这些不但不会妨碍你的工作,使你的信誉大增,人格提升,并能助你成功。
    许多朋友对自己的灵魂不是很重视,这是令人十分遗憾的,因为灵魂是一个人最宝贵、永恒不灭的生命,是无价之宝。灵魂有多尊贵?用现世的东西是无法形容的。比方说有人用全世界的财富买你的灵魂,你卖不卖?我想你是不会卖的。自己有这样宝贵的东西,却不知道,不是很遗憾吗?有这样一个真实故事,很耐人寻味:有位老人,祖上留下一个陶器,从表面上看很不起眼,一个收文物的30元钱买走,结果这个奸商赚取了100倍。不重视自己灵魂的朋友,不正是这位老人一样的人吗?
    有的人把救灵魂与现世生活对立起来,认为现在忙,顾不上救灵魂,等忙完了再救灵魂。多么糊涂的想法,二者本来就是统一的,为什么要对立起来呢?现世生活就是为了救灵魂;救灵魂需要在现世生活中,行善积德,爱主爱人,走向天国。为什么要把二者对立起来呢?更何况人的生死是个未知数,谁知你什么时间离开人世?等你有了时间救灵魂,能来的及吗?拿自己永恒的生命开玩笑,不是太轻率了吗?千万大意不得。

 

本文标题:和教外朋友们谈救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