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峰西堂区举行教友避静


2013-10-30 10:39:01 作者:张利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应太原教区峰西堂区段晓钢神父的邀请,陕西凤翔教区方济各会范神父于10月20-26日分别在峰西、风格梁两个堂口带领教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避静。

    范神父以方济各生平事迹为主线,活灵活现的展示了方济各的一生。从青年时方济各的争强好胜,到受到挫折,悔过自新,再后蒙天主呼召,最后他谦卑事主,甘愿神贫,服从听命至死。


范神父为教友讲课


为老年教友傅油

    范神父结合当今教宗方济各,给教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从而使教友们了解了方济各会的精神,也使教友们明白只有效法圣人的表样,虔诚事主,追随基督,才能直奔天国。

    两个堂口参加避静的人数众多,有的教友甚至把自己的教外朋友也带来听课,使他们也感受到方济各一生的不平凡,从而也对教会爱主爱人的德行产生了共鸣,也愿了解教会,进行慕道。

    本次避静,最特别的是利用两下午的时间分别举行了告解圣事礼和集体傅油礼。圣堂明供圣体,教友们在圣体前跪伏祈祷,忏悔、联想方济各的生平与自己对照,然后在神父前告明,神父为那些年老者、病弱者进行了集体傅油。这样的礼仪在堂区还是第一次,许多人感慨很深,之前觉得自己没什么罪,最多是些小罪,但通过这样的带领、祈祷,教友们深深觉得自己的心和主耶稣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仿佛置身于主耶稣的怀抱,多少泪水,多少喜乐,都和耶稣分享。

    礼仪结束后,人们的生命又进行了一次洗礼,成了一个新的自我,一个生活在主内的新我。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峰西堂区举行教友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