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与希德拉克宗主教共祭弥撒,愿中东享有和平


2013-12-10 09:42: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9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讲道中发出呼吁:愿圣地和中东停止分裂和敌视。亚历山大天主教科普特礼宗主教伊萨克•易卜拉辛•希德拉克(Isaac Ibrahim Sidrak)一同共祭弥撒,公开表示与伯多禄继承人在“教会内共融”。教宗对埃及遭受不安与暴力的基督信徒表示关怀,再次为全中东的宗教自由发出呼吁。

  罗马主教和亚历山大宗主教一同彰显了教会共融,为中东和平祈祷。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首先念及科普特礼信徒,然后从读经一中依撒意亞先知所论及的期待上主的心灵觉醒谈起,他说:“我们认为,对‘心怯的人’的这番鼓励是针对你们所爱的埃及土地上的基督信徒而言,他们有时因基督信仰而遭受不安与暴力。‘鼓起勇氣來,不要畏懼!’这是出于友爱关怀的安慰之语。我为这次会晤感谢天主,它给了我一个坚固你们和我们望德的方式,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望德”。

  教宗继续说,当天的福音告诉我们,“基督战胜了人性的麻痹”。而“良知的麻痹具有传染性,在人类浅见和我们罪过的助长下”,良知的麻痹“不断蔓延,渗入我们的社会结构和团体,直至蒙蔽全体人民”。然而,好在有基督的鼓励,“祂的命令可以颠覆这种状况:起来行走罢!”

  教宗祈求说:“让我们以信赖之心祈祷,好使圣地和整个中东的和平始终能从不断反复、甚至引发悲剧的停滞中再站起来。愿敌视和分裂永远消失。愿那常常被对立和利益黑暗所破坏和平协议能尽快达成。愿所有人的宗教自由能获得真正的保证,包括基督信徒在他们出生的地方、他们所爱的祖国,以两千年之久的公民身份安定生活的权利,让他们一如既往地为众人的益处作出贡献”。

  随后,教宗谈到耶稣和圣家在埃及的“肥沃之地”避难的经历。他呼求上主“在埃及人寻求尊严和安定的现世途中守护他们”。教宗勉励说:“让我们始终前行,寻找上主,寻找接近上主的新道路、新途径。若有必要,甚至在屋顶开个洞,好让我们众人都接近上主,愿爱德富有创意的想象力,指引我们寻找和修筑相遇的路、友爱的路、和平的路”。

  希德拉克宗主教表示:他非常高兴能与教宗共祭弥撒,强调埃及教会在此历史性艰难时期,需要伯多禄继承人父亲般的支持。他像教宗方济各一样呼求和平恩典说:“愿圣诞之光成为一颗明星,指明爱、团结、修和与和平的道路,圣地急需这些恩典。我们请求圣父的降福,我们在埃及等待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与希德拉克宗主教共祭弥撒,愿中东享有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