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再次为乌克兰呼吁;欧美谴责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


2014-03-04 09:24:20

  (梵蒂冈电台讯)乌克兰局势近日来成了世界的焦点,该国的未来充满了未知数。乌克兰边防军3月3日声称大批俄罗斯士兵进入克里米亚;北约、欧盟和美国纷纷谴责俄罗斯的行为。教宗方济各时刻挂念乌克兰人民,前一天3月2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中再次为乌克兰和平发出呼吁,他说:“亲爱的弟兄姐妹,我邀请你们继续为处在微妙局势中的乌克兰祈祷。我希望该国所有成员努力超越互不理解,共建国家未来。我衷心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各项有利于对话与和谐的活动。”

  天主教敖德萨-辛菲罗波尔教区主教玻尼劳·贝尔纳基(Bronislav Biernacki)3月3日向宗教信息社(Sir)表达了他对乌克兰局势的担忧,表示该国“离战争仅有一步之遥”。贝尔纳基主教呼吁“世界各国”帮助乌克兰重新走上对话与和平的道路。他的部分教区就处于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境内。

  3月3日当天,乌克兰边防军声称大规模俄罗斯士兵进入了克里米亚:在过去的24小时,已有10架战斗直升机和8架军用运输机降落半岛,而乌克兰当局之前并未收到俄方的通知。根据乌俄双边协定,乌克兰应该在俄罗斯黑海舰队作任何军事调动前72小时接获通知。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表示“俄罗斯不希望与乌克兰开战”。在克里米亚被俄罗斯控制后,北约、欧盟和美国纷纷谴责俄罗斯侵犯了克里米亚领土的完整性。与此同时,国际社会正从多方面加紧行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3日下午在日内瓦会晤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欧盟各国外长关于乌克兰局势在布鲁塞尔召开了特别会议;美国在经合组织(OECD)特别会议上要求派遣观察员进入乌克兰。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再次为乌克兰呼吁;欧美谴责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