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不可估量


2005-01-25 09:10:51 作者:德肋撒 来源:信德报(第229期)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四岁的小女孩,在开始懂得数字时便借助于才懂的知识来表达对母亲的爱。
    一天,小女孩对母亲说:“妈妈,我爱你十倍!”过了一会儿,她又说:“我爱你二十倍!”又过了刹那,她屏着气说:“我爱你六百倍!”
    母亲为了表示心中的感激,便紧紧地抱着她,吻她。小女孩微微皱眉,等了一会儿,她轻轻地叹了口气,最后冲口说:“妈妈,我对你的爱不是用数字可以计算的。”
    孩子的话深深感动母亲,此情此景,常留在母亲的记忆里,母亲忘不了女儿的机智,知道女儿对她的爱是不可估量的。
    这么小的一个孩子,也知道爱的无价,令人感到惊奇!
    爱,不可估量,这很微妙的。可一个四岁的孩子,不需要那么机械的逻辑理论,只是凭着本能那么明确地表达了对母亲的爱。而我们这些嘴巴上挂着爱,也在追求爱的人们根本体会不到有那么一种不能估量,也不应该估量的爱。那种爱就像耶稣爱了我们一样,我们虽时常唱着:“为了爱,他来到世界上……”可是,我们能像小女孩那样去爱耶稣吗?我们也能诚恳地说:“天主,我对你的爱不是用数字可以计算的”吗?

本文标题:爱不可估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