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我对教宗方济各就职一周年的感想


2014-05-16 10:39:41 作者:李镜峰主教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就职一周年了,一年来的言行显示了天主圣神与教会同在的这一启示真理。六百年来没有一位退位的教宗,而六百年后的今天本笃十六世开创了首位教宗退位的先例,引起了教会和世界的震惊。若以信德的眼光来看这一事件,其实是圣神在指挥着这一事件,而非人的谋划。本笃十六以他惊人的神学知识,阐明了福音的很多现实真理,作为教会行动的指南之后,“由于年迈,体力不再适合以相应的方式来履行伯多禄牧职而提出引退,同时却声明引退并非离开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而仍在伯多禄的围墙内,以祈祷的方式继续为教会服务”。多奇妙的圣神运作啊! 
 
    当今的教会被自由主义、世俗思想侵蚀得面貌模糊不清,怎样恢复其原貌呢?当代的大神学家本笃十六世以他神来之笔,阐明了教会的深奥道理,澄清了迷惑人心的异端邪说,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之后隐退了,圣神却暗中引导教会选出了默默无闻的乔治贝尔多理枢机接管了本笃十六世传递给的教会,掌握了伯多禄手中的钥匙。本笃十六世以神学理论领导了教会,方济各教宗一年来却以实际行动来领导教会。他以基督精神的化身五伤方济各为称号,以言以行体现了基督的真精神,使世界震惊。本笃十六是当代的伟大神学家,方济各教宗是当代伟大的实行家;方济各教宗的实践正沿着本笃十六世神学思想在前进。这正是圣神的领导啊!方济各教宗的出现,出乎了世间多少专家们的预料,却没有出乎圣神的默佑,反而证实了天主圣神与教会同在这一启示真理!应验了耶稣天天同教会在一起直到世界的终结的预言。愿天主助佑方济各教宗万寿无疆,祖国繁荣!圣教广扬,世界和平!
  
 

本文标题:陕西:我对教宗方济各就职一周年的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