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递爱心 温暖别人 感动自己


2005-03-14 14:59:49 来源:信德报(第232期)

——请您做“爱心使者”

   “凡你们为我的弟兄中最小一个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玛25:40)
    基督的声声呼喊在这个世代显得更加急切、深沉和无助。
    他一直在期待,期待着有你、我、他,为他身边的每个最小弟兄伸出援助之手,即使是“一杯水”。
    而我们能无动于衷吗?
    也许对于生活在一个温暖有钱的家庭的人来说,可能很少了解或相信在这个繁华社会的背后,有那么多正在生命线上挣扎的穷人,有那么多衣不蔽体三餐不饱痛苦无助的人。同在一片蓝天下,你可曾因上苍对你的厚爱而心怀感恩?你可曾注意过路边的乞丐,可曾帮助乡村里无力读书的幼童,可曾资助过因无钱医治而等待死亡的病人?
    我们需要扪心自问:“我应该怎样报谢上主,谢他赐给我的一切恩佑?”(咏116:12)
    基督的话又在耳际响起:“凡你们为我的弟兄中最小一个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玛25:40)“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若13:34)“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玛9:13)
    基督“我渴”的呼唤,曾震撼了加尔哥答那个弱小的妇女--德肋撒修女,貌似软弱无力的她,日夜穿梭于垂死者之中,用众人汇积的大爱,为无数个无家可归的贫者带去了一份希望,让他们从她身上感受到“基督之爱”。
    同样,今天,天主也召叫您给他“一杯水”。有时在我们看来,“给最小的兄弟一杯水喝”,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就是这“一杯水”,有时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在这悔改、补赎、仁爱、服务的四旬期,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真诚邀请并积极倡导“您个人、家庭或某一个团体如:堂口唱经班、青年组、少儿组等”争做“爱心使者”,为那些贫者--灾民、救死扶伤中的个人、失学儿童,少抽一盒烟、少喝一瓶酒、少买一件衣服、少吃一些零食、少打一次出租车……请您以实际行动,做一次克苦,奉献您的爱心。

本文标题:传递爱心 温暖别人 感动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