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教宗选举进入倒计时 组图


2005-04-17 15:49:25 来源:转帖自 天主教天津教区网站

    枢机主教团将于四月十八日展开秘密会议选举新教宗,继任人选最快可望在选后两三天内产生。
    据了解,此次的秘密会议将在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 举行,与会枢机主教每天可投票四次,直至以三分之二多数票选出第二百六十五任教宗为止。
    依照规定,年龄在八十岁以下的枢机主教才具有投票资格,目前符合此条件的枢机主教共有一百一十七位,其中菲律宾的枢机主教辛海梅因病无法参加。
    以下节选教廷近日为选举新教宗所举行的相关活动,以及与此次选举有关的图片供读者参考。
枢机主教住宿于圣女玛尔大之家
    选举新教宗期间,参与投票的枢机主教住宿在教宗生前规划与建的圣女玛尔大之家(Santa Marta),取代过去所住的使徒宫。此栋大楼内有独立的房间与卫浴设备,较过去宽敞许多,但主教们在会议期间不得看电视、报纸、杂志和听收音机,并不得与外界接触,开会前必须发誓保守秘密。

圣伯多禄教堂内举办追思弥撒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安葬后,梵蒂冈自4月9日起一连九天举行追思弥撒悼念教宗。 

西斯汀教堂为投票地点
全球天主教枢机主教将于4月18日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 集会,以秘密投票方式选出新教宗。

新型选票瓮面世
    由意大利雕塑家波南诺特(Cecco Bonanotte)制作的三只镀上金、银、铜的选票瓮,将取代以往所使用的大型圣餐杯。其中两个瓮的直径约一公尺,另一个较小。较大的瓮上刻有牧羊人与羊群的图像。

选票样式公布
    枢机主教们于4月18日选举时,会将心目中理想人选的名字写在选票上后放入瓮中。

教宗是否选出 看烟囱颜色
    当记票工作完成后,选票将被丢入壁炉内焚烧,民众可以从圣伯多禄广场连接西斯汀教堂壁炉烟囱所冒出的颜色,判断是否已选出新教宗。如果已选出,选票被放进火炉时会加上制造白烟的添加物焚烧,反之则使用产生黑烟的物质。

罗马裁缝师为新教宗赶制新衣
    位于罗马市中心靠近梵蒂冈的一间裁缝店,自1793年以来就专为历任教宗订做各种服装。在枢机主教选举新教宗的同时,这家裁缝店的加马雷利(Gammarelli)师傅也以丝绸和羊毛布料,缝制大、中、小三套新教宗的服装,让新任教宗于投票结果出炉后穿着。

梵蒂冈发行教宗悬缺纪念邮票
    梵蒂冈邮局4月13日在新旧教宗交接的真空期间发行纪念邮票,这些邮票印有梵蒂冈象征之一的交叠钥匙,但没有教宗头像。这款只流通到新教宗选出为止的邮票,一套共有三张,因只在梵蒂冈境内的邮局才能买到,贩售的第一天,就吸引大批民众排队抢购。

教宗陵寝开放前 枢机主教先祈福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陵寝于4月13日对外开放,枢机主教们在4月12日先行进入祝祷。教宗的墓穴上覆盖一片白色的大理石板,上面以拉丁文刻着教宗的名字和存活年数。

安全措施 滴水不露
    教廷官员表示,为确保选举过程的顺利,教廷在投票会场--西斯汀教堂的周遭布建电磁波防护网,以避免有心人士利用电子装置窃取讯息。而枢机主教住宿的圣女玛尔大之家也做了严密电子检查,以排除任何可疑装置。

本文标题:新教宗选举进入倒计时 组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