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天主的爱是白白赏赐的,是无限的


2015-03-17 04:33:5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15日主日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时,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天主的爱是白白赏赐的,是无限的。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天主富於仁慈。
主日的福音再次向我们陈述耶稣向尼苛德摩的讲话:“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若三16)。教宗说:“聆听这句话,让我们的心注视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从内心感受到天主爱我们;祂真的爱我们,祂爱我们这麽多!这简单的表达方式总结了全部福音、整个信仰和全部神学:天主爱我们,天主的爱是白白赏赐的,是无限的”。
教宗强调,天主在创世时把这爱彰显出来。这是一种白白赏赐的爱,在整个救恩史中显示出来。“上主拣选祂的子民时,不是因为他们的功绩,祂如此说:‘我拣选你,正是因为你在所有的民族中是最小的一个’。在‘时期圆满’时,尽管人们曾多次违反盟约,天主并没有抛弃他们,反而藉着耶稣的血,与他们建立一个新的盟约,新而永久的盟约。这盟约任何事物都无法将之粉碎”。
教宗接着说:“基督的十字架是天主爱我们的最高证据。耶稣爱我们爱到底(若十三1),也就是说,不仅直到祂尘世生命的最後一刻,而是爱到极点”。
“天主在创世中证明祂对我们无限的爱,祂赐给了我们生命;在祂圣子的受难和死亡中,祂给了我们更大的证明:耶稣为我们受难和死亡。这是为了爱,天主的仁慈是如此之大!因着天主的仁慈,天主宽恕一切,天主始终宽恕”。
教宗说:“仁慈之母玛利亚,求妳令我们心中确知我们被天主所爱。求妳在最困难的时刻接近我们,赐给我们妳圣子的情感,使我们四旬期的旅程是一个宽恕、接纳和行爱德的经历”。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天主的爱是白白赏赐的,是无限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