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对病人和临终者施以慈悲护理


2015-08-19 10:07:13

病人傅油圣事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日前致函阿根廷“紧急和夜间司铎服务联会”主席厄玛奴尔·马丁·舍贝里(Manuel Martín Sjöberg),勉励牧者与平信徒在即将到来的慈悲特殊禧年中加强相互合作,对病人和临终者施以亲切、温柔的呵护与照顾。“紧急和夜间司铎服务联会”1952年成立於阿根廷科尔多瓦(Córdoba)市,目的是确保信徒在不容易找到司铎的时间内也能领取教会圣事。
70年来,该联会的志工们一直在从事基督的慈悲事业,教宗对这项事业表示支持和鼓励。他引用慈悲特殊禧年诏书《慈悲面容》中的话说,我们应该亲近有需要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情、我们的友谊、我们的手足情谊”。教宗告诫道,事实上,我们将按照自己在身体和精神上所行的慈悲之举接受审判,“要知道基督亲临於每一位‘小子’身上”。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对病人和临终者施以慈悲护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