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三钟经:我们藉着宽恕以善制恶,靠近天主


2015-12-27 03:22:2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26日教会首位殉道者圣斯德望庆日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藉着宽恕,我们以善制恶,化恨为爱,如此使得世界更加纯净”。教宗强调,在怨恨中度日非常痛苦,宽恕则使人靠近天主。
宽恕能治癒和更新心灵。教宗指出,我们每天都有机会“培养宽恕的精神,好能体验这使人靠近天主的崇高举动”。“我们由天主的宽恕而生”,每次我们获得宽恕,“我们的心灵就会得到重生,获得更新”。
“如果我们愿意在信德上进步,首先必须接受天主的宽恕,与天父相遇;祂总是给予宽恕,藉着宽恕治癒心灵,重温爱情。我们要不知疲倦地祈求天主的宽恕,因为只有当我们获得宽恕、感到自己被宽恕时,我们才能学会宽恕”。
然而,宽恕总是如此艰难。我们该如何效法耶稣呢?“为宽恕我们每日所受的或大或小的委屈”,该从哪里开始呢?教宗答道:“从自己的内心开始:我们可以藉着祈祷来面对我们感到的不满,把那伤害我们的人托付於天主的慈悲。‘主啊,我为他恳求祢’。然後我们就会发现,这种是否要宽恕的内心挣扎已从罪恶中获得净化,祈祷与爱使我们摆脱内心怨恨的枷锁”。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三钟经:我们藉着宽恕以善制恶,靠近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