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火车头


2005-07-27 09:03:35 作者:崔俊峰 巨飞鸽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深切怀念敬爱的关会长

    关会长,大名叫关育智,圣名若望。周至教区围棋寨村人,他在2005年5月17日下午,福传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安息主怀,享年69岁。
    生前,他怀着对福传工作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抱着一颗荣主救灵的赤诚之心,拖着腿脚不灵便的身体,终日奔忙在福传第一线——本村教会所辖方圆二十里左右的各自然村落。
    有一次,他一个人出去福传。由于他年事已高,一不小心连人带自行车掉进路旁沟中,当即昏迷不醒。蒙主宠爱,在当地信友的帮助下,就近做了简单治疗,送回家中调养。两个多月才恢复。他说是主让他重新活了一次。这点肉身上的痛苦不算什么,他要更加努力为主工作来回报主。
    他对福传的执著,令人感动。本村一个教外人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老关还活着,在他诚恳而又不厌其烦的劝说下,我们都会被同化。”
    记得本村一个教外人曾说过这样一件事:“他一家人确实好,那天,碰巧我有事去他家,看见好些人在炕上围一桌吃饭,一问,才知道是外村来的新教友,饭是臊子面,其中有一人狼吞虎咽,吃了一碗又一碗。饭后,老关拿出一袋花生(大约10斤左右的样子)往桌上一倒,让大家吃。这时,我想,老关这样做,他家里人又会怎样呢?于是我偷偷地观察了一下,家中的儿媳,妻子等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和嫌弃,他们真能舍得!”
    在福传时,他平易近人,对新奉教者和慕道者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细致地辅导,一一解答。在他那种赤诚宽厚,慈爱之心的召示、关怀、培育下,在天恩圣神的光照下,使得一个又一个迷途的羔羊受洗归回主的羊栈,使新奉教者深感天主宠爱,信仰日益坚固,成为主忠实的信徒。借用一句新信友的话讲,这既完善了他人的信仰,又达到了对自我信仰的完善。
    他常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生命不息,福传不止,福传要发展,要有好的带头人,他这样说也这样做了。我们福传组的青年人,有哪一个不是在他的带动下,关爱中成长的。
    祈求天恩圣神,让我们踏着关会长的脚印,在福传道路上,奋勇向前。

本文标题:福传火车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