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会长的福传精神


2005-08-18 09:40:20 作者:王苗 来源:信德报(第243期)

    有一种心倾注了所有的爱敬畏天主,叫热心。
    有一种精神用敬畏天主的那份热心加上任劳任怨,不图回报,叫奉献。
    有一种工作是不计报酬抛开一切,热心加奉献,用所有的激情来宣讲主耶稣的圣功,叫福传。


    在周至教区户县围棋寨会,有一位七旬老人为福传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让我们共同分享他的故事吧。
    这位老人叫关育治,是围棋寨的会长,大家都尊称他关会长。在有生之年,包括新义、板桥、新范、永安等方圆百里的许多村子,都留下了他的福传足迹。为感念他的功绩,新教友曾赠送他一块“福传先锋”的牌匾。
    关会长原来在干休所工作,经过他的宣讲,使许多单位的人认识主,接受了信仰,这着实不容易。
    他把帮贫助困作为福传的一种方法。为此,他专门承包了好几亩地,打了粮食换钱去救济困难户。
    关会长十分重视文字福传,为了福传需要,他自己出钱为教会购买了大量的圣教书报,提高了教友们的素质,也使教外人通过阅读这些圣书报,了解了我们教会。
    关会长更懂得用表样福传。他是村里的信用站站长,通过给村民发放贷款,帮助村民发展经济,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村民中享有很高的威信,由于帐目清楚,县领导还送给他一块“万笔清”的特殊牌匾。
    村里的福传小组也是以关会长为主成立的。作为福传组组长,他带领组员大张旗鼓搞福传,取得了预想不到的效果。每年复活节、圣诞节大节日都有很多人领受洗礼。
    因为福传,他曾数次遭受身体上的痛苦,但他从不埋怨,康复后继续传播主的福音。今年5月17日,关会长外出搞福传返回途中,因为急着参与堂里的弥撒,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为了主的福传事业,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老人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安息主怀。天国的大门为他敞开,天国必有丰厚的赏报为他准备。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那些精神却会永放光芒!
    肩负福传的使命,这是每一个教友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像关会长一样,积极福传,让更多未认识主的教外朋友早日认识、皈依基督,成为天主的好儿女。    

本文标题:关会长的福传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