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福音派牧师:合一是逐步走出来的


2016-09-11 03:43: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8日下午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接见了福音派修和教会团体的特拉埃蒂诺(Giovanni Traettino)牧师,以及其他6位意大利牧师。教宗与他的朋友特拉埃蒂诺牧师相拥後,强调「合一是逐步走出来的」。此前,教宗曾於2014年7月28日前往意大利南部卡塞塔探访福音派教会团体。
教宗这次与福音派的7位牧师相谈甚欢,气氛简朴而友爱。客人们来到圣玛尔大之家的小会客厅,首先与教宗一同祈祷,众人手牵手,同声诵念《天主经》,然後才入座交谈。特拉埃蒂诺牧师感谢教宗的接见,指出因着多次会晤,各基督信仰教会之间的对话「近年来突飞猛进,出乎意料之外」。
特拉埃蒂诺牧师表明,福音派修和教会团体的宗旨正是「与迷失者修和、与众基督徒修和、与世界修和」。基督徒之间的对话愈加密集又亲切,「我们从中认出上主大能的手」。基督徒应当「本着共同的根基彼此修和」,尤其是从宗徒和教父传下来的教会训导。这些牧师坚信教宗是他们的「兄弟与盟友」,他们对此表示感激。
教宗方济各则表示,他「发自内心感到」需要在合一的道路上向前迈进,诸如与瓦尔多教会、与基利尔宗主教会晤。因此,他主动迈出一大步。教宗强调:「合一是逐步走出来的。」基督徒必须怀着耐心,持续在合一的道路向前迈进。
教宗认为,倘若有人询问基督徒何时将圆满合一,答案会是「人子再来的隔天」。在此期间,由於历史中发生了诸多事件,导致基督徒彼此疏远,基督徒应当「祈祷,为正在发生的种种恶事痛悔己罪,并且携手同行」。教宗最後鼓励基督徒乐於宽恕。他说:「当我们肩上背了许多丑事时,我们就必须请求宽恕。」我们给予宽恕时,则必须效法「天主的作风」,也就是「遗忘一切」。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福音派牧师:合一是逐步走出来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