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主教团协会在罗马举行全体大会,讨论欧洲的特性和在世界上的角色


2005-10-12 09:48:25

    欧洲主教团协会全体大会于昨天29日在罗马召开,欧洲34个主教团的主席在4天的会议中,讨论欧洲的特性和对在世界上的角色、梵二大公会议对欧洲的影响以及其它有关生命、家庭、移民、学校、传播媒体等现实生活中的课题。欧洲主教团协会秘书长焦尔达诺主教指出,在目前欧洲不稳定的时刻,不仅应该重视经济问题,也应该重视政策,因为有些问题不是经济能够解决的,而需要从政策来解决。例如生命意义的课题,看来与政策似乎没有多大关联,但在欧洲每年有5万人自杀而死,因此,欧洲人极渴望知道生存的意义,这样,生命问题也就成了政策问题了。焦尔达诺主教说,他们不能放弃使欧洲成为一块重视生命和关怀的土地,欧洲也要自问它对世界有什么责任。而这些都令人的生命有意义,令欧洲的结构有意义。在谈到向欧洲传播福音的问题时,焦尔达诺主教说,他相信基督信仰中有不可放弃的重要光亮。此刻,欧洲感觉到它得不到足够的启蒙之光和文化之光的照耀。欧洲人,尤其是年轻人正在寻找新的事物,而基督信仰正是引导人的光,因此,他希望欧洲为来自基督信仰之光的恩典留下空间。

本文标题:欧洲主教团协会在罗马举行全体大会,讨论欧洲的特性和在世界上的角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