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观看若望保禄影片 演员沃伊特谈演出心得


2005-12-13 10:56:16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17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与近6000人一同观看《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影片的提前放映。
    影片述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生平,开始是在1939年饱受战争蹂躏的波兰,结束是在罗马以饱受病苦折磨后教宗的死亡。影片11月底在意大利上演,12月在美国播出。

教宗本笃十六世会晤饰演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沃伊特

影片剧照

    影片是由加拿大人哈里森导演,演员沃伊特(Jon Voight)扮演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他早前接受访问谈及这次演出。
    答:饰演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重要的是我发现到,他怎样形成了那位我们在电视中所看到的人物,以及他如何能创造惊人的事实、他的政策、他待人接物的能力、他那种惊人的信德和道德的立场。我能有机会扮演这个角色,使我回想了许多事。想信观众也会受到这部影片的感动。

    问:在影片制作过程中,你愈来愈深入教宗的角色,也愈来愈熟悉教宗的道德感。就艺术与人性方面来看,请问你更接近那位走遍世界的传教牧灵教宗,或是那位受疾病与痛苦重压的教宗?
    答:回顾我的艺术生涯,应该说有一种演员的特别恩赐,那就是我扮演受折磨人的心灵非常成功。这就是为甚么我适合扮演这个角色。此外你还提到旅行访问的教宗。我也每天时常寻求与他人接触。为此我可能与热爱群众的若望保禄二世更相似。

    问:你多次重复你的职业任务也包含你的祈祷。这怎么说呢?
    答:我的祈祷是为了所有的青年。我祈愿他们能找到一位领导人,一位能带领他们越过这遍布危险的生命。问题便在于此:现在正在递给青年毒药,而不是真正的食品。他们受苦是因为感到缺乏道德领导人和道德榜样。岂不知道德榜样便是道德般的生活。这是一次真正趋向自由和喜乐的旅行:我真的相信这样,而这也正是教宗他所宣扬的。

本文标题:教宗观看若望保禄影片 演员沃伊特谈演出心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