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乞丐”神父猛醒狠抓福传


2006-03-20 09:03:42 作者:佟珍艳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59期)

    他,没有辜负天主赋予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和教区主教的重托,这都体现于他的实际工作中。91年晋铎至今一直毫无怨言地居于大山区中,墨墨无闻地陪伴万余名贫穷落后的山区教友渡过了整整十五载,面对大山区教友的各种急困和教友的灵性之需,特别是前后九次教堂建设,他放弃尊严厚颜苦求八方,故此“乞丐”神父就成为潘洪恩神父的代名词。
  当前,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地以不同方式推动福传工作的开展。使一直忙于建堂而致疲惫的他,同副本堂叶勇神父誓不甘落后,自去年以来,在全市七县八大堂区推出各种有利于推进福传的新招,逐步改变了过去念死经、死念经或只会念经的局面,而今,各堂区时常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各小组或联组联谊学习分享活动,从而活跃了教会气氛、又增进了教友间相互的了解和友谊、更增强了教友的团队意识。
  广元教会各堂区在二位神父、驻堂修女、会长和组长的带动下,调动了教友们福传的积极性和对福传的高度重视,并深刻领悟到圣保禄宗徒说的“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的真实意义。在大家的重视和参与下,仅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大见成效:新领洗人数增加、望教慕道者不断涌现。去年圣诞节前后,苍溪县二堂区(九龙山、新店子)就新领洗260余人;广元总堂圣诞节领洗45人,今年正月初一又领洗18人,现进堂的新面孔不断出现,进堂者的年龄和文化差距逐步缩小。由此可见,靠天主的助佑,广元教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本文标题:“乞丐”神父猛醒狠抓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